电力频道最新电力展会信息| 越南东盟市场| 行业热点|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电力 » 越南东盟市场 » 越南经济发展太快了,基础跟不上,计划2020年向中国买20亿度电
越南经济发展太快了,基础跟不上,计划2020年向中国买20亿度电

2019年12月18日,在越南电力集团(EVN)的2018年越南电力大会上,工贸部(B Cng Thng)的领导表示,2020年,越南将出现许多不利因素,对供电造成影响,主要原因是水文情况不稳定,或将出现极端现象。

随着电力供应不足,2020年,越南的电费也将面临上涨的压力。对此,工贸部副部长黄国旺(Hoàng Quc Vng)表示,根据此前获批的方案,2020年的基本供电量可以得到保证。

 


黄国旺还提到,以上提到的危机是可预见的,但2020年上半年也许还会产生许多变动,比如降水量增多,到时候水电产业的发电比例在电力产业中也会增加。

如果用石油发电,黄国旺表示,越南电力集团的资金也会相对紧张。因为石油发电的价格比水力发电、热力发电的成本都要高。

然而,工贸部的领导也提出,是否调节电费价格不只是根据发电成本来决定。“还需要考虑许多其他的因素。”黄国旺强调,目前已经清楚规定电费是需要调整的。

 


2020年,越南要跟中国买20亿千瓦时的电

会上,电力调配局(Cc iu tit in lc)局长阮英俊(Nguyn Anh Tun)表示,2019年,从中国进口的电量达21亿千瓦时,从老挝进口电量达11亿千瓦时。

2020年,越南预计还将从中国进口超20亿千瓦时的电,也将从老挝进口超10亿千瓦时的电。

根据工贸部的报告,2020年,煤炭发电、水力发电、热力发电等也将在基本供电中扮演重要角色。粗略计算,煤炭发电将可以供应1320亿千瓦时的电。

阮英俊还预计,2020年,越南将会用掉6600万吨煤炭用于发电,其中有1500万煤炭需进口。

 


值得注意的是,为了供应足够的电,确保越南经济社会发展,2020年,越南将用339.7亿千瓦时的石油电,在旱季(2020年3-6月),预计用掉31.5亿千瓦时的电。

根据测算,如果发生极端情况,如降水量低、水电站事故等情况,石油发电站将会增加供电。

除了以上的发电模式,2020年还将有2000兆瓦的电来自风力发电和新能源发电。可再生能源发电将供应108.68亿千瓦时电,相当于占了越南用电需求的4.16%。

越南光伏发电快速增长!

 


截至2019年6月30日,越南新增光伏项目达到4460兆瓦,根据Rystad Energy的数据,在2018年6月底,越南并网的大型光伏项目还只有10兆瓦,也就是短短的一年时间,越南的光伏市场疯狂增长了400多倍。

据国际咨询机构AODOK不完全统计,有众多的中国央企国企、上市公司和中小企业参与了越南光伏市场的工程承包或产品供应,如:中国能建、中国电建、中国建材、阳光、隆基、中信博、阿特斯、苏美达、协鑫、东方日升、晶科、天合、爱康、晶澳、华为、博威尔特、古瑞瓦特、聚高和科士达等。
 

 
留言咨询
联系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