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力频道最新电力展会信息| 越南东盟市场| 行业热点|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电力 » 越南东盟市场 » 東盟各國積極發展核電
東盟各國積極發展核電
      《越南經濟時報》12月18日報道,2014年,東盟各國在俄羅斯、中國、日本和韓國等國的幫助下,將積極推動核電站發展。在東盟各國中,越南發展核電站處於領先地位。目前越南有俄羅斯和日本援助的反應堆各2個,預計到2020年建成投產。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和菲律賓等國也相繼建設核反應堆。

亞洲發展銀行能源與水部門經理Anthony Jude表示,到2030年,包括東盟在內的亞洲—太平洋地區的能源需求量將以每年2.4%的速度增長,是世界其他地方能源需求增長速度的2倍。石油及天然氣行業研究公司(Wood Mackenzie)有關專家表示,到2020年,東盟的能源投資最少需要1250億美元,電量需求也將翻一翻。

但許多專家表示,東南亞各國在核電站技術和管理方面缺乏經驗,且東南亞地區常年遭受地震、火山或水災等自然災害,在該地區建設核電站風險較大。綠色和平發展組織認為,東南亞各國如發展地熱或太陽能等再生能源,代替核電,將降低風險。也有部分專家認為,上述的困難可以克服。

 

(來源:能源局網站)

 
留言咨询
联系方式